我校召开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456

5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各高教学院院长及个别教师参加了会议。

杨国庆在讲话中指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改革研究,是提升内涵质量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关键。各高教学院要充分发挥育人主体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对教学研究的管理和服务,凝练和提升成果水平;要精心准备,不断总结,充分发掘、培育、凝练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成果,确保成果的创新性、实用性和示范性;要充分发挥好教学成果在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内容方法、推动教学管理机制改革等方面发挥引领和激励作用。

杨国庆在讲话中强调,教学改革研讨的过程本身就是提升思想认识的过程,也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过程。特别是各高教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纲领性作用。他对教务处和各高教学院在前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最后,杨国庆还就疫情期间做好毕业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高教学院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疫情特殊时期,要善于开拓新思路、运用新办法、按照新要求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二是各高教学院要提前谋划部署,认真落实。严格按照任务时间节点,细化每个工作环节,抓住离校前最后一周“关键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毕业生工作;三是各高教学院要给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温馨课”,时刻关注学生思想情绪动态,要循序善导给予温情关怀,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有序离校回家。

会上,李江指出,各高教学院要认真落实杨校长的讲话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思考、善于研究、勇于创新,要紧紧围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努力提升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认真研讨,营造浓郁的教研氛围,努力把教学改革创新举措真正落实到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中去;教务处要和各高教学院充分沟通对接,各学院也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形成多方配合机制,共同把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做大做强。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对《南京体育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指导性意见(讨论稿)》和毕业生工作安排分别进行了解析和介绍。各高教学院院长对本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主持会议


专题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