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519

71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发改委等12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常熟正式启动。本届红旅以“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红色筑梦创业人生”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用创新创业实践,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推动高校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

今年,我校“智慧康复——基层社区慢性病运动康复公益项目”团队师生作为学校代表参与本次“红旅”启动仪式。尽管活动在雨中进行,但团队成员仍在交流现场热心向其他学校人员介绍项目成果、项目进展和运营模式等方面,耐心解答对方的提问,彰显了南体学子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激昂热情、迎难而上的青春志气。

受疫情影响,此次启动仪式设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主会场和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分会场。同时还推出“红旅”思政微课、青年快闪互动、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实践项目展、电商直播带货擂台赛等活动。“红旅”活动已逐渐成为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的思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