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员性教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675

校各高教单位:

根据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全员性教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本次教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教案评选活动的组织与管理。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长:兰亚明

副组长:陈海波

  员:王  凯、汤  强、支  川、赵  琦、于翠兰、葛翠柏、王龙飞

  书:王怀旭、沈成凤

二、评选对象

2019-2020学年我校全体专职教师的课程教案。

三、评选目的

通过全员性教案评选,旨在提高教师教案编写水平,强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分批次建立南京体育学院“优质教案”资源库。

四、评选要求

(一)评选层级

1.学院评选:全员性参与。即符合要求的每位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皆须提交教案,参加学院层面评选。

2.学校评选:限额遴选。即校级教案评选设学科、术科两个组别,各学院根据分配名额择优推荐。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学科参赛名额

术科参赛名额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

6

4

运动训练学院

/

12

运动健康学院

12

/

武术与艺术学院

2

10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

6

4

 马克思主义学院

4

/

30

30

(二)评选流程

1.参选者须提供一门课程一学期完整的教案(格式见附件1),且已获得过优秀教案的教案,如未有重大调整和改进的,不得重复申报。

2.各学院自行组织学院评选工作。在学院评选的基础上,按照学校规定的名额择优推荐优秀教案,并填写《南京体育学院优秀教案评选申报表》(附件2)。

3.教务处组织校级层面的教案评选,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对教案进行综合评选,按照《南京体育学院优秀教案评选标准》(附件3)进行评价,并确定获奖名单及获奖等级。

(三)评选结果

校级教案评选按照一定比例,共评选最佳教案10项、优秀教案25项、提名教案15项。学校对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比赛成绩计入教师业务档案,在职称、评优、推优方面予以优先考虑。教师获奖结果将作为我校“名师建设工程”选拔对象的重要条件之一。

四、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时间安排

1.20201130日前,各学院自行组织完成学院层面教案评选工作。

2.20201218日前,教务处完成校级层面教案评选工作。

(二)相关要求

1.各学院应对选拔过程做好详细记录。

2.2020124日下班前,各学院将推荐参选教案(电子版和纸质版)和《南京体育学院优秀教案评选申报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科。

 

附件:1.南京体育学院教案模版(学科/术科)

2.南京体育学院优秀教案评选申报表

3.南京体育学院优秀教案评选标准

 

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

2020115

附件1-1:南京体育学院术科教案.doc

附件1-2:南京体育学院学科教案.doc

附件2:南京体育学院优秀教案评选申报表.docx

附件3:南京体育学院优秀教案评选标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