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课程试题库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135

各学院:

    为加强和规范课程考核管理,推动教考分离,促进学风、教风和考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现决定开展2020年课程试题库建设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试题库建设的原则

    1、本次计划建设24门课程,各学院根据工作要求,在教学计划内的课程中,每个专业选定2门核心课程进行建设,每门课程须完成10套试题(每套试题均含AB卷)。

    2、为保障试题库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命题教师积极性,现按照每门课程0.5万元的经费标准予以资助,经费具体支出由各建设负责人决定。

    3、试题库的建设应体现科学性、合理性、有效性。既要重视考核学生对课程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更要注重考核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准确衡量学生在理解、分析、应用、综合等多方面的学习效果。

    二、试题库建设的要求

    1、命题要求

    所有拟建课程必须要有统一的教材和教学大纲,命题以大纲为依据,覆盖课程的基本章节和基本知识点,符合以下要求:

    (1)试题符合教学大纲要求,章节分配比例合理;

    (2)难度按照易20%、中60%、难20%的比例,使考试成绩呈正态分布;

    (3)考题中在近两年同类考试中用过的题目不超过30%

    (4)AB两套试卷内容的重复率不超过20%

    (5)评分标准设计科学合理,参考答案正确。

    2、试卷要求

    (1)闭卷考试题型不少于5种,开卷考试题型不少于3种;

    (2)试题分值标注清楚,合计无误;

    (3)版面格式符合《南京体育学院期末考试试卷模板》要求。

    3、已建设完成的试题库应根据试卷格式的调整进行更新。  

    三、工作安排

    1、各学院应制定试题库建设计划,组建命题团队,于123日前完成命题、审查、验收工作。

    2、验收合格后每门课程需提交的材料有:(1)试题册一本(含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2)附件一本(含课程大纲、建设总结);(3)上述内容的电子文档。

    四、经费使用

    本次试题库建设经费将按标准划拨至各学院,可用于本校教师试题库建设期间的调研差旅费,购买书籍资料费用等,也可用于支付聘请校外专家进行试题库建设的咨询费。

    五、联系人

    徐老师、李老师,84755147,校本部教学办公楼202室。

 

 

                                                  教务处

20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