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科教育教学“3+1”督查组开展联合督查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23

    11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带领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我校本部本科教育教学实际展开督查,通过深入本科生课堂、学生宿舍、二级学院,采取看、听、访、问、查等形式,全面查找理论课与术科课程教学、学生宿舍、二级单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召开了现场分析会。

针对督查情况,李校长首先肯定了“3+1”督查实施方案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监督保障作用,随后就充分发挥“3+1”督查体系在引导和促进教学基本建设和教学改革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健全与完善“3+1”督查体系,李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凝聚部门合力,织密织实教学督查网络,全面落实督查方案的各项要求;二是本科教学督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含糊,督查既要对事、又要对人,相关工作人员要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和排查问题,对特殊问题需要进一步核实和责任认定;三是确保“3+1”督查体系长效化常态化运行,促进本科教学活动的持续改进和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最后,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对本次督查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后续改进工作展开讨论。

领导李江召开分析会并讲话

分析会现场

术课巡视

现场看课

宿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