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运动员在线教学工作方案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8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遍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本学期本科运动员继续实施在线教学,主要采取线上与送教相结合的形式。根据工作需要,特制定本方案。

一、在线教学工作安排

(一)准备工作

1.进行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认真研读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在线教学指导意见和相关要求,遵照《南京体育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前两周本科在线教育教学工作方案》要求,明确部门内每位老师工作内容,启动在线教学准备工作。

2.课务落实与教师备课工作。1)将《运动员教育教学管理部2021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方案》通知到每位教师与学生;(2)按照学校要求积极与授课教师沟通,配合教师做好在线课程建设及备课工作。227日前明确在线教学平台、建立在线教学班级、建立班级QQ群、按照已制定的在线教学计划及时向学生发布学习任务和相关要求。

3.31日起实施在线教学工作。每个年级安排一位老师负责课程教学协调、学生考勤、请销假管理等工作。

(二)教学要求

1.根据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培养方案开设的课程确定在线教学课程,同时形成《在线教学课程表》。

2.建立课程教学群。每门课程建立一个教学群,并将学生协调入群,联系相关授课教师入群。

二、实践教学工作

(一)毕业实习

实习的学生暂不返校,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二)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按照原计划进行,采取在线指导和答辩等形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送教工作

根据《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员本科教学送教工作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本学期视实际情况组织送教工作。

 

 

                               运动员教育科

                                 20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