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2-24浏览次数:314

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新学期本科教学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目标,2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重点对新学期开学前后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各高教学院副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主持。

会上,兰亚明肯定了我校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勇于担当,确保教学秩序规范化运行。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高教学院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本单位的各项教学工作,切实保证教学秩序的常态化运行。二是注重创新,深化改革,高质量完成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各高教学院要围绕学校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积极落实完成阶段性任务,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实现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与提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聚焦核心,抓住契机,加快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目的,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师竞赛、学生竞赛为抓手,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四是把握重点,项目推进,落实落细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围绕国术场升级、智慧教室、体育教育专业综合实训中心建设、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师范生认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教学信息管理平台升级等项目进行推进,将工作落实落细,整体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之后,教务处处长陈海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对《南京体育学院关于2021年新学期开学前两周本科在线教育教学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围绕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教务处处长陈海波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