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6141

各高教二级学院:

选题是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第一个重要环节,直接影响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为了确保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选题要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基本要求,选题要有一定的理论与实际意义,避免盲目性和随意性,综述类题目、课件类不允许作为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国家级和省级大创项目题目不得作为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选题时要考虑疫情期间的特点,防止由于特殊事件突发导致难以进行实验或调研,影响毕业论文

       二、指导老师工作要求 

1.指导老师的确定,采取师生双向选择的方法进行。

2.各学院根据2022届毕业生人数,做好指导教师的选配工作。每位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生原则上不超过8人,指导教师偏少的部分专业,可适当放宽。

  三、网络操作流程

(一)学生登录系统(校内网)

1.学生登录:

方式一: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操作,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忘记密码咨询84755024

方式二:登录网址:http://lwgl.nsi.edu.cn/帐号和密码为学号,不要修改密码,忘记密码咨询各学院教学秘书。

  (1)学生点击“申报课题”进行课题申报和选择指导教师,“提交”后等待所选老师审核。

  (2)指导教师“审核通过”,等待专业负责人“审核”和分管教学副主任“发布”,选题流程结束;

  (3)指导教师“审核未通过”,重新申报课题并选择其他指导教师。

(二)教师登录系统(校内网)

   1.教师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操作。账号和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帐号和密码。

2.每位老师默认第一角色是“指导教师”。其中各教研室主任兼有“专业负责人”角色,分管教学副主任兼有“教学院长”角色。各角色间可以切换(登陆后见右上角“交换角色”)。

3.指导教师点击“审核学生申报课题”对学生本人和课题题目进行意向审核。系统默认每位指导教师最多所带学生数为8人。

1)“审核通过”表示师生双向选择初步确定,等待专业负责人“审核”确定和分管教学副主任“发布”,选题结束;

2)“退回修改”并在“指导教师意见”栏中填写具体意见。意见分为两种:一是表示无意向指导该生,请学生重新选择其他指导教师;二是愿意指导该生,但论文题目需进一步完善,打回修改。

四、教师、学生校外访问

可通过域名https://vpn.nipes.cn访问VPN主页,教职工与学生的VPN账号均为系统自动开通,教职工VPN账号密码同个人信息门户密码,学生VPN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具体使用说明详见:VPN校外接入http://www.nipes.cn/wlxx/1928/list.htm

五、截止时间

73

六、联系人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帐号密码相关问题:信息中心胡老师,84755024;其他问题:创新创业实践科吴老师,84755300


 

 

 

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

2021624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