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792

各高教二级学院:

根据培养方案,确保教学质量,达到人才培养规格要求,现将2022届毕业实习工作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毕业实习工作实行分管教学校领导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教务处对实习工作进行宏观指导和协调,各高教单位成立由正、副院长及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组成的实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各专业毕业生的实习准备、组织、管理及总结、评优工作。

二、实习形式

(一)实习应从实际出发,采取集中实习、分散实习等灵活多样的实习方式,基本原则是实习单位和实习工作的选择应注意与学生所学专业方向相结合,并兼顾就业需要。

(二)根据实际需要,学生可在本校与其专业相关的部门进行实习,每个学院校内实习人数不得超过10人。

三、时间安排

全校的毕业实习时间跨度为20217月起至20224月止,各专业应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具体安排,但最低实习时间不少于16周。

(一)实习准备周阶段

1.时间:运动健康学院:6月,其他学院:9月第一周。

2.各学院自行确定实习准备周,期间召开实习动员大会,做好实习组织动员工作。

3.每一支实习队人数为10人,集中实习和自主实习混合编队,原则上自主实习不单独组队。

4.实习准备周之前将毕业生实习工作计划(方案)报送教务处。需提交材料包括:

1)各专业的实习工作安排;

2)各专业的实习考核细则;

3)各专业的实习准备周;

4)各专业的实习生分组名单表。

(二)中期检查阶段

1.时间:11月。

2.教务处对各学院毕业实习工作进行中期检查,期间与实习单位的指导教师及领导进行交谈,并召开部分实习生座谈会。

3.各学院督促学生按时填写实习手册,并整理好实习中期相关材料,上报教务处。需提交材料包括:

1)各专业的实习中期检查报告,3000字以上;

2)各专业的实习简报(第一期)。

(三)实习结束阶段

1.实习结束后,教务处将赴各学院检查所带实习队的指导老师实习日志、不同专业的毕业生实习手册。

2.各学院应认真做好实习成绩评定工作,并对实习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推荐优秀实习生。需提交材料包括:

1)各专业实习总结报告,5000字以上;

2)拟推荐校优秀实习生名单;

3)成果展示:各专业的实习简报(第二期)或实习视频(8分钟以内);

4)各专业的毕业生实习成绩(如没有成绩请说明原因,并按照学号顺序填写)。

四、工作要求

实习前,各学院为实习生购买实习责任险或人身意外伤害险。

请各学院做好疫情期间实习预案,认真对待并开展好毕业生实习工作,定期做好相关材料准备,确保实习工作落到实处,达到实效。疫情期间实习预案于630日下班前报教务处备案。

五、联系人

创新创业实践科,吴老师,84755300





 

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

20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