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379

717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我校17位学子入选江苏省代表团大学生组,为江苏省代表团贡献了2金、6银、5铜,3位老师科学论文报告会获奖。综合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运动竞赛成绩、科学论文报告会获奖情况进行总分排名,我校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以“跟党走、逐梦想、最青春”为主题,自73日起全面启动竞赛活动,历时半个月,至717日闭幕。全国学运会是我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本届赛事共设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帆船、沙滩排球、跳绳等10个大项、2个小项,分为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3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等总计超过14000人,是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大赛期间,校长杨国庆专程赴青岛慰问了参赛师生。南体学子孙煜然、解杨、孙文轩、王文骏、刘宇龙、徐嘉星、周立迎、陈凡、王雨琦、吴晗、许璐瑶、路明宇、徐霄阳、程天宇、张哲维、沈铎等16位选手参加了羽毛球、排球、游泳3个项目的比赛,获得金牌2枚、银牌6枚、铜牌5枚,并获得第四至第八名共20项。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李波教授获得本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侍崇艳与运动训练学院王志军分别获得二等奖。

“校长杯”系高校体育工作综合评估最高奖项,始于199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以表彰在学校体育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本届学运会,根据学校体育工作评价(占20%)、运动竞赛成绩(占70%)、科学论文报告会获奖情况(占10%)进行团体总分排名,排名前40位的高校获得“校长杯”。其中,学校体育工作评价包含“组织领导、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师资队伍、条件保障、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等6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及48个观测点,针对学校体育工作进行综合评价。

我校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

校长杨国庆看望慰问参赛师生并与大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