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律大宣讲”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37


10月13日-19日,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纪律大宣讲”活动。活动分为自学和集中学习两个阶段。

10月13日-18日,支部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分别自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10月19日上午,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会上,支部书记李英重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她指出,《条例》和《准则》的颁布实施,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纪律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鲜明烙印。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随后,支部党员以“纪律”为主题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会上,李英还传达了学校党建月度工作会议精神、总支委员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