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录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18

各高教二级学院:

为保证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以下简称“下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教学安排,现启动下学期教学计划录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二级学院按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在教务管理系统完成“下学期”教学计划。2021级按“2021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其他年级按“2016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即“新生新方案、老生老方案

2.由于系统里没有“2021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故在录入2021级教学计划时需先将2021级(第二学期)的“专业教育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录入要求见后文说明)录入系统,即完成“构建课程/环节库——录入理论课程信息”、“设置教学计划——设置专业理论课程”两个环节其他年级只需完成“设置教学计划——设置专业理论课程”一个环节。

3.录入2021级教学计划时,需按“2021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添加新的课程,启用新的课程代码,即使系统里有相同名称的课程,也要录入新的课程信息。其他年级仍延用“2016版”本科专业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录入教学计划时仍关联系统原有课程即可。

二、具体操作流程

    1.构建课程/环节库——录入理论课程信息(只针对2021级)

(1)在教务管理系统完成“构建课程/环节库——录入理论课程信息”环节,完善“课程代码、承担单位、中文名称、课程类别一、课程类别二、学分、讲授学时(所有学时都按讲授学时录)”等信息。注:此处课程类别一为:思政类、计算机类、语言文化类、素质拓展类、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课程类别二为:专项术课、普术课、理论课。如下图1

1

(2)在录入课程代码时,注意新的课程代码前有字母B,以区分系统里原有的课程。

2.设置教学计划——设置专业理论课程(所有年级)

1)在“设置教学计划——设置专业理论课程”环节完善“课程类别三、课程类别四、考核方式、开课学期”等信息。

2)对于2020、2019、2018级的课程,课程类别三、四按"2016版培养方案"选择;对于2021级的课程,类别三为:通识教育课、专业教育课;课程类别四为:必修课、选修课,如下图2。


2

    3.2021级通识教育课程录入事项说明

   (1)思政类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录入系统并完成教学计划,其他学院不用像以前一样在“设置专业理论课程”环节设置。

(2)计算机类、语言文化类课程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完成“构建课程/环节库——录入理论课程信息”环节,其他学院按开课实际完成“设置教学计划——设置专业理论课程”环节。

(3)素质拓展类的必修课由教务处完成“构建课程/环节库——录入理论课程信息”环节,其他学院按开课实际完成“设置教学计划——设置专业理论课程”环节。

三、相关材料上报要求

二级学院在系统完成教学计划录入后,需导出教学计划,于11月5日(周五)下班前将教学计划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1272049791@qq.com、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交至教务科。


                                                                教务处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