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处长陈海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2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员思想认识,10月29日上午,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在教学办公楼222会议室为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陈海波以《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从以下几点展开讲述:一、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二、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三、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四、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五、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提高斗争本领的“大熔炉”,激励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加快推进我校本科教育发展。

本次党课内容详实,全体党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不仅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日常工作中,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校本科教育质量的提升。

教务处处长陈海波讲授专题党课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