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95

11月16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我校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布置直播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教务处副处长王龙飞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的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海市教委、重庆市教委、吉林省教育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围绕如何预防冒名顶替上大学、学籍复查、新生入学资格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然后,高校学生司对学历认证、学籍学历注册、毕业生图像采集、证书管理与问题处理等工作的具体流程和规范要求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就相关概念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最后,吴爱华副司长从保证教育公平、维护学生权益、确保培养质量等方面发表讲话,强调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重大责任,并针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通过此次视频会议,我校进一步了解到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指出,各学籍管理部门要按照会议的要求和部署,提高重视、规范管理,日后严把“入口关”、严把“流程关”、严把“出口关”,切实把我校学籍学历工作做强做实。

视频会现场

视频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