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优秀运动队2024年冬训体能大比武

发布者:刘健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全面对标国家队,提高训练备战质量,检验冬训成果,2月2日,我校举行“练体能强基础,迎奥运战全运”——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2024年冬训体能大比武活动。校党委书记刘红明现场观看了体能大比武,副校长刘健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省体育局竞体处有关负责同志、全省各训练单位部分教练员指导、观摩了大比武活动。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训融合中心负责人以及训练处全体人员、全体教练员、训练管理干部、体能教练和队医参加了活动,各优秀运动队全体全运会备战运动员、技巧队全体一二线运动员共26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大比武。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在体能大比武现场与参加比武活动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活动组织、项目安排等具体情况,并希望学校各运动队以此次冬训体能大比武为契机,切实苦练体能、增强实力,为下一阶段的训练备战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高质量完成2024年度比赛目标任务,实现十五届全运会周期各项工作目标。

开幕式上,刘校长在致辞中对参赛运动员等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听从指挥有序比;二是全力以赴认真比;三是严明纪律安全比。学训融合中心常务副主任秦学林为全体参赛运动员讲解了本次大比武活动的具体规则和注意事项。

本次大比武全面对标国家队,以体能训练国际前沿研究成果为依据,共选取垂直纵跳、大腿中部拉、Y型跑、30秒功率自行车、直线30米冲刺和3000米跑等六项测试内容,对核心体能素质的最大力量、爆发力、速度、灵敏、无氧能力、有氧能力水平进行综合考察,旨在全面、客观地评估运动员的体能状况以及冬训期间的体能训练效果。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观看比武活动


刘健副校长在大比武开幕式上致辞


垂直纵跳项目

Y形跑项目

功率自行车项目

大腿中部拉项目

30米冲刺项目

3000米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