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泳队

发布者:训练处发布时间:2016-01-14浏览次数:488


南京体育学院(江苏)花样游泳队始建于1983年。现有教练员5名,运动员21名。

建队初期的运动员都是从原跳水、体操、技巧等项目待分运动员中选择组成,因此队员基础薄弱,训练系统性不够,起步非常艰难。直到1987年第6届全运会后,队伍开始多方引进人才,科学管理,认真把握项目的发展规律和发展方向,通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队伍不断发展并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和不俗的成绩。

南京体育学院(江苏)花样游泳队曾多次在全国、亚洲及国际比赛中获得名次,为江苏乃至中国的花样游泳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1994年至1997年,江苏花样游泳队连续5次蝉联全国比赛集体项目金牌,并在1996年全国冠军赛上包揽了单人、双人和集体的全部金牌;

在第8届全运会上江苏花游队获集体项目亚军;

2000年全国最高水平比赛中,我队获得双人冠军、集体亚军;

2001年第9届全运会中,我队获得双人项目金牌、集体项目银牌;

2003年至2005年,我队在历次全国比赛中都获得集体项目冠军;

2005年第10届全运会中,我队获得集体项目冠军、单人项目亚军;

2009年第11届全运会上,我队获得集体组合项目季军。


南京体育学院(江苏)花样游泳队培养出金娜、王芳、候颖莉、胡妮、朱政、史欣等优秀运动员。

教练员王壬、运动员金娜代表中国参加了第26届奥运会,获得集体项目的第7名。

运动员金娜、王芳、候颖莉代表中国参加了第27届奥运会,获得集体项目第7名。

运动员胡妮在第6届亚洲游泳锦标赛单人项目比赛中获得冠军,成为我国花游史上第1位亚洲冠军。

运动员胡妮、朱政代表国家队参加2006年亚洲锦标赛,获得单人和集体项目冠军。

运动员史欣代表中国参加第十二届世界杯花样游泳比赛,获得单人第二名、集体组合第二名,又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集体组合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