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操队

发布者:训练处发布时间:2016-01-14浏览次数:1366


南京体育学院(江苏)艺术体操队建于19805月,是国内最早组建的专业队。现有国家级教练2名、高级教练1名、国际级裁判2名,曾培养出国际健将15名。

江苏艺术体操队的第一批运动员均来自体操项目,教练员是原体操队舞蹈老师。由于没有固定训练场地,队伍克服种种困难,在五台山体育中心坚持训练。通过全队共同努力,江苏艺术体操队在19815月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时就获得了集体项目的第二名。

此后,江苏艺术体操队开始从幼年阶段选拔、培养运动员,进行系统训练。直至1988年,江苏艺术体操队的集体项目始终处在国内领先地位,多次蝉联全国冠军,并代表国家参加一系列世界大赛,取得可喜的成绩。

第九届全运会后,江苏艺术体操队东移至南京体院,面临着运动员后继无人的困难局面。队伍顶住压力,从零开始,承担了第十届全运会夺金的任务,通过短短三年多时间,把一批年轻选手培养成在全国名列前茅的优秀运动员,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第十届全运会后,队伍平稳顺畅的完成了新老交替,输送优秀运动员肖一鸣、赵越进入国家队。

目前,江苏艺术体操队围绕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任务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整。

南京体育学院(江苏)艺术体操队曾在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等重大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为江苏乃至中国的艺术体操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建队以来,江苏艺术体操队涌现出浦云飞、郑霓、王维肖、王岫云、肖一鸣、赵越等优秀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