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

发布者:训练处发布时间:2016-01-14浏览次数:1087

南京体育学院(江苏)游泳队成立于1958。现有教练员7名,运动员37名。

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沙刘刚、顾东明、曾桂英、邵同妹等老一代游泳工作者不懈努力辛勤耕耘为江苏游泳开辟了发展的道路。

八、九十年代,江苏游泳队进入黄金时期。当时中国泳坛“五朵金花”中,江苏游泳队独占两朵——林莉、王晓红多次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全国各类比赛中夺得金牌,为江苏乃至中国的游泳项目做出突出贡献。

近年来,我队一批年轻运动员正在崛起,在各类比赛中表现出优秀的潜质和良好的前景,增强了我队不断突破、再创辉煌的信心。

2009年,南京体育学院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就联合培养优秀竞技游泳人才工作进行了合作,推动了我省游泳事业的再次发展。

运动员林莉、王晓红曾经在全国、亚洲甚至国际的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江苏乃至中国的游泳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林莉曾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劳模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体育十佳运动员”。王晓红被评为江苏省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新长征突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