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训练部门召开击剑项目全运会第四站预赛总结会

发布者:训练处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482

78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训练部门召开击剑项目全运会第四站预赛总结会。院党委书记朱传耿,院长杨国庆,副院长肖爱华出席了会议。击剑自行车系、击剑队管理干部、教练员、科研医务人员、训练处参加了会议。

击剑队六个剑种一线主教练分别汇报了全运会预赛的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第四站预赛的目标完成情况、比赛收获和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其他教练员、系队管理人员、科研医务人员等进行补充。

朱传耿在讲话中强调,距离击剑项目全运会决赛仅剩50多天时间,这段时间的备战,如何能称之为“成功的备战”,应当具有三个标志:一是良好的心态,所有教练员、运动员都充满信心、面带阳光;二是最佳的状态,要科学地为这50多天时间划分阶段,把握好每个阶段的训练重点,确保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在决赛中呈现最佳的竞技状态;三是系统性、针对性、灵活性,要在这50多天里系统训练,做到一人一案,针对每名队员和每名对手的特点安排训练,并提高处理临场情况的能力,提高对突发状况的适应力,提高决一剑的成功率。在这一阶段的备战中,要做到:一是冷静客观地分析自己的队伍和对手;二是妥善处理好战略战术的关系;三是科学有序地安排后续备战;四是切实做好综合保障工作。

杨国庆对下阶段备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分析,找准问题,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教练员对备战的专注和投入要提升,训练的针对性要加强,“一剑”的核心竞争力要提高,队员的心态要调整;二是充分利用出国、赴港的训练时间,不折不扣地完成训练任务;三是高度重视伤病防治,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四是切实加强团队建设,提高队伍的凝聚力。

肖爱华指出,面对预赛中暴露出的新问题,队伍要加以重视,尽快想出新办法。一要研究对手,提高训练的针对性;二要调整运动员的心态;三要充分发挥击剑康复团队的力量,解决运动员的的伤病困扰;四要在封闭训练结束后,争取在院体育馆内铺设剑道训练,模拟决赛场馆环境,适应决赛的空间


领导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