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17年下半年“学训融合活动周”圆满闭幕

发布者:训练处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288

南京体育学院2017年下半年学训融合活动周自1030日开始,114日结束。

一周内,学校教学部门、训练部门以及图文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围绕“彰显教体融合、三位一体办学特色”这是主旨,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主要有:

一、名教练进课堂:1.技巧队国家级教练员周传标为运动系、民表系健美操专业学生讲课;2.击剑自行车系副主任、国家级教练员任大新为运动系师生做题为《击剑个别课操作的要素》的专题讲座;3.花样游泳队主教练王芳为运动系游泳专业学生讲解花样游泳基本知识和水上健身操动作要领。

二、名教师讲训练:1.国内著名体能训练专家、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体育总局体能训练与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卫星教授为自行车队做题为《优秀运动员专项力量训练方法》的专题讲座;2.王卫星教授为跳水队教练员、运动员及参加康复培训专业的大学生授课;3.王卫星教授为羽毛球队运动员、教练员讲授体能训练知识;4.我校运动健康科学系副主任、教授、生物力学博士宋雅伟为体操队运动员讲授《体操全旋类动作分析》;5.我校体育系主任、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鹤军为击剑队运动员做题为《走出困惑其实不难》的专题讲座。

三、冠军学生面对面:2008年北京奥运会蹦床男子冠军、江苏蹦床队领队陆春龙与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大一新生进行交流互动。

四、电影周周看:播放纪实电影《内心引力》。

五、朗读者:大学生和运动员共同分享好书,交流心得。

六、大一年级新生参观了校史陈列馆竞技体育部分,使新生对学校的办学特色、辉煌成绩有了全面了解。

本次“学训融合活动周”举办得十分成功,较好地展示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受到了大学生、教师、运动员、教练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达到了预期目标。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喜爱这种形式的学习和交流活动,从中获益匪浅。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利用好学校的名师资源、名教练资源、冠军资源等,为运动员和在校大学生带来更多形式多样的课程和活动,推进学校“学训融合、育人夺标”常态化,促进学校体教融合工作再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