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处开展2018年上半年“六联系”活动

发布者:训练处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494


    6月12日中午,训练处全体成员与对口党支部——体育系第四党支部、对口部门——体育系新闻专业开展2018年上半年“六联系”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首先参加了体育系第四党支部,即学生支部的“青春、梦想、远航”欢送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自我介绍,并畅谈对母校的感恩、不舍之情,还从课程设置、接触社会、学生培养等方面给母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训练处处长张健介绍了训练处的人员构成,并表示一定借助“六联系”的平台,加强与教学部门及相应党支部的联系,深入了解教学部门的需求,搭建起机关、教学间沟通的桥梁;同时希望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能为母校发现、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回报母校。

    组织部部长殷光在讲话中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珍惜自己党员的称号,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言行;二要在走上工作岗位后继续保持在学校期间的优良品质,为母校增光添彩;三要在毕业时做好党员关系交接工作。

    随后,组织部、体育系、训练处领导共同为毕业生党员颁发纪念品。

训练处与体育系第四党支部合影


为毕业生党员颁发纪念品


毕业生党员颁发纪念品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体育系新闻专业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与训练处全体成员见面、沟通。在进行自我介绍后,训练处处长张健表示,训练处一定通过与新闻专业“结对子”的方式,深入细致地了解新闻专业在教学过程中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学生与运动员之间的融合,为新闻专业学生的学习、实践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同时促进对学校竞技体育事业宣传工作的开展。

    新闻系教师李金宝表示,“六联系”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一来加强学生与运动队、运动员的更加广泛深入的对接,运动员可以更好地参与到学生的文化活动中;二来设想开办运动文化系列讲座,由教练员主讲,形成体院的一项特色;三来由新闻专业的老师、学生共同着手为南京体院的世界冠军拍摄纪录片,留下宝贵的影像资料。


训练处与体育系新闻专业交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