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下半年学训融合活动周开幕,艺术体操队名教练为大学生讲课

发布者:训练处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417


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下半年学训融合活动周开幕

艺术体操队名教练为大学生讲课


本周是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下半年学训融合活动周。

1025日上午,作为活动周的传统内容之一,艺术体操队郑霓教练为学校民表系舞蹈表演专业学生上了一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有趣的“柔韧素质练习方法体验课”。

在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中,郑霓教练为大学生讲解了形态、柔韧、腰腹肌力量等与舞蹈息息相关的练习方法,并带领学生现场操练。

在郑霓教练的指导和艺术体操队小队员的示范下,大学生们从跑步热身开始,尝试了压腿、平板支撑、两头起、平衡等多项练习。郑霓教练指出,这些基本练习,对于学习舞蹈十分有益,有助于帮助舞蹈专业的学生提升形态的美感和舞姿的柔软性、协调性。

学生们与民表系部分到场教师都表示受益良多,今后会把好的训练方法融入到平时的课程中。

课程最后,大学生们还饶有兴趣地了解并尝试了艺术体操的部分器械,如圈、带等。

课后,参课大学生、教师与郑霓教练、小队员合影留念。


郑霓教练为大学生讲解柔韧素质基本理论


郑霓教练指导大学生压腿


郑霓教练讲解动作


郑霓教练讲解艺术体操“带”的基本动作


参课大学生、教师与郑霓教练、艺术体操队小队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