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冬训联合检查组莅临检查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冬训工作

发布者:训练处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329

123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局冬训联合检查组莅临检查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冬训工作。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冬训联合检查组组长陈刚,省体育局副局长、冬训联合检查组副组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副校长肖爱华出席冬训检查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冬训检查组组员一行8人,南京体育学院训练处、竞技训练学院、网球学院、省少体校主要负责同志,优秀运动队领队,总务处、宣传部、财务处、机关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王伟中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肖爱华副校长从2018年训练竞赛工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年冬训工作开展情况、东京奥运会备战、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组队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四个方面向省体育局做汇报。训练部门、优秀运动队领队做补充发言。

听取汇报后,省体育局冬训联合检查组相关人员结合南京体院2018年训练竞赛情况、今年冬训情况谈了想法、提了要求,并对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做了相应解答。

陈刚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南京体院是江苏竞技体育最重要的板块,在往届奥运会、全运会等国内外重大赛事中对江苏的贡献度达到了全省各训练单位、训练基地的1/3-1/2;可以说,南京体院在比赛中的表现,直接影响江苏省竞技体育的表现。因此,面对新周期、新形势、新任务,体院的全体同志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能也不应该在备战参赛中出现大的波动。针对南京体院今年冬训及新周期备战中遇到的主要问题,陈刚局长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后备人才储备工作,积极发掘、培养、储备后备人才,要用更加开放的格局、灵活的思路做好这项工作。第二,要尽快研究、梳理新体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以一个良性的体制机制调动起队伍的备战积极性。第三,进入东京奥运会金牌点大名单的10名运动员要认真备战,并给予他们切实到位的保障,目前不在大名单中的人,也要确立目标,全力拼搏。第四,要做好运动队的思政和管理工作,通过精神文化的导入和传承,将队伍的近期目标与长远计划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第五,要认真研究二青会的新赛制,优势项目的备战参赛工作要做到位,非优势项目可以大胆把队员交流给外省,给队员更多的赛事锻炼和积累经验的机会。

杨国庆校长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的开局之年,南京体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竞技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后的磨合还不够顺畅,机制问题没有完全解决好。二是从2018年一类赛的总体完成情况看,南京体院的备战形势危机重重。三是新周期队伍组建不理想,后备人才储备严重不足。2019年我校竞技体育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是直面东京奥运会的困难与挑战,积极备战,力争延续届届夺金的辉煌;二是认真总结改革创新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进一步完善现有的体制机制,使改革焕发新的活力;三是认真做好二青会组队参赛各项工作,打好比赛,力争出色完成任务。

王伟中副局长就贯彻落实陈刚局长讲话要求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在备战中明确、突出、抓住重点,二要以冬训检查为抓手,深入检查各项训练备战工作的落实情况,深入检查后勤服务态度和保障水准,深入检查科学化训练监管质量。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讲话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肖爱华汇报冬训情况


会议现场


江苏省体育局冬训联合检查组检查南京体育学院训练部门冬训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