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运动队教练员集体观摩网球训练公开课

发布者:训练处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31

为切实推进我校“训练质量提升年”的具体要求,提高教练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完成好今年冬训及十四届周期备战的各项工作,训练部门计划开设训练公开课。

 1018日下午,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院联合创始人——埃米利奥·桑切斯·维卡里奥先生受邀为我校全体教练员和训练管理干部示范一节网球训练课。



副校长金松在课前讲话中指出:今年冬训和周期中期考核工作即将开始。此时要求所有管理干部和教练员来观摩训练公开课,一是落实“训练质量提升年”的各项工作,二是为各项目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融会贯通的平台,三是通过观摩优秀教练员的公开课,学习如何组织开展一节高质量的训练课,激发教练员对上好训练课的兴趣和探索,形成积极向上的冬训和备战氛围,真正提高竞技实力。



训练课正式开始后,维卡里奥教练向所有教练员介绍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和任务,并强调,做一名优秀的教练员,上一节高质量的训练课,关键在于“态度”,在于能否专注和投入。

整节训练课,从热身、到技术练习、到实战对抗,维卡里奥教练及其团队都始终保持激情,积极投入,与运动员形成良好的互动,不断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尤其对技术细节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并提供多种多样的练习方法。



训练课结束,所有观摩训练课的教练员和训练管理干部都表示从中受益匪浅,并根据学校要求,将利用业务学习时间,对本次公开课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