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训练督查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0


121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训练督查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林珍出席会议。校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督查组全体成员,党办校办、训练处、竞技体育研究院、后勤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朱传耿书记在讲话对训练督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对优秀运动队训练管理工作开展督查,是扭转训练备战步入低谷的局面的需要,是解决训练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的需要,是我校竞技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后强化管理的需要,是向国家队学习的需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在督查过程中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分析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再反馈”的闭环,确保督查出的问题得以切实解决。三是突出重点。要突出重点人,即十四届全运会有望进前八的运动员;要突出重点队伍,即在十四届全运会上有奖牌任务的队伍;要突出重点环节,即训练环节;要突出重点部位,即外出训练、比赛或容易出现问题的部位。四是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要坚持《督查方案》中规定的标准,敢于动真碰硬,摒弃习惯思维,培养科学的技巧和方法。五是善于落实。要落细工作流程,从小处着眼、着手、着力,具体措施落地到位。六是反对形式主义。要坚决反对督查中的层层陪同、文山会海,提高督查实效。

杨国庆校长在讲话中对训练督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这项工作是当前备战形势发展的需要,是过去训练备战的成功做法的延续和延伸,是创新改革全运会备战方式的重要举措。二是督查工作要坚持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督查组要深入查找运动队训练备战中存在的问题,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要切实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高训练水平和运动成绩。在这一过程中要防止应付了事、抵触抱怨、不了了之、形式主义。三是督查工作要形成机制,长期坚持,一以贯之。

金松副校长对督查工作的组织机构、有效运转、具体实施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肖爱华副校长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的要求。

训练处处长丁习明解读《南京体育学院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督查工作方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校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