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项目备战十四届全运会暨2020年春训过堂会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1


42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项目备战十四届全运会暨2020年春训过堂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会议。乒羽学院、网球学院全体管理干部,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网球队全体一线主教练、队医、科研人员,省体科所、运动康复医院、竞技体育研究院、训练处、训练与管理工作督查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肖爱华主持。

会上,羽毛球队、乒乓球队一线主教练、网球队领队从本项目组届运会目标任务、本项目组现状、十四届全运会改革方案的应对措施或打算、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院、队管理干部、队医、科研人员、督查组负责人等进行补充发言。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队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对乒、羽、网三个项目下阶段的训练备战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以备战全运会和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一方面要进一步明确十四届全运会目标,提升队伍的整体实力,另一方面要培养打造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实现队伍可持续发展。二要以十四届全运会改革为导向。要认真研讨改革政策,立足自身,抢抓机遇,铸造优势,取得实效。三要以科学训练为动力。队、院、相关职能部门、高等教育、学校要形成层层合力,确保重点运动员保持状态、不出伤病。四要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院、队提出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区分层面,尽快解决。五要以从严从实管理为保障。管理干部要提高管理水平,围绕训练备战的核心——主教练,做好服务保障;“3+1”督查机制要继续推进,促进训练质量进一步提升。

校长杨国庆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全运会任务目标。三支曾为南京体院乃至江苏竞技体育做过大贡献的队伍,在现阶段,要以高标准要求训练备战,在此基础上,坚定金牌任务超上届的目标,同时结合十四届可能出台的新政策,重新确定具体的任务指标。二要进一步提升实力,恶补短板。三个隔网对抗项目要立足自身,切实解决队伍中明显的短板,提高整体水平和实力。三要进一步加快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速度。优秀的后备人才是项目持续发展的保证,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如何加快年轻运动员的培养,这是全运会备战的需要,同时也是队伍持续发展的需要。

副校长金松对三个项目的训练备战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全运会目标任务和指标很明确;二是在疫情防控封闭训练期间能系统训练,质量较高,效果显著;三是对十四届全运会改革的应对措施做了认真思考,思路比较清晰;四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很明确。针对备战工作,金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并加强人才的选拔、培养和使用,留人才、聚人气、用人长;二是加强队伍的管理,提升队伍的战斗力;三是立足提高自身实力,用足用好全运会改革的各项政策。

副校长肖爱华对三个项目的训练备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项目要进一步认真研究、利用好全运会改革政策,寻求新的夺金、夺牌点;二是要积极培养、打造尖子运动员,并向国家队输送,全力提升重点运动员在体能、技术等方面的实力,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三是进一步提高队伍管理水平,管理干部要在以身作则的基础上,严格要求教练员和运动员,通过科学管理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