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反兴奋剂工作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0


623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综合处处长许秋红、青管中心主任蔡伟一行来我校调研优秀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后勤处、运动康复医院、训练处、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主要围绕近阶段反兴奋剂主要工作、当前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于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展开。

在听取肖爱华同志关于学校反兴奋剂工作的全面汇报及竞技训练二级学院代表的补充汇报后,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充分肯定了南京体育学院在优秀运动队反兴奋剂管理上的各项工作,指出学校在反兴奋剂责任体系的构建和运动队兴奋剂防范管理等方面有组织、有措施、有落实,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实有效。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优秀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第二,高度重视省内反兴奋剂管理暴露的共性问题,从现象中排查问题根源,严管与疏导相结合地做好教练员、运动员的反兴奋剂教育;第三,充分认识当前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制度落实做为基础,抓住教练员这一核心,周密做好反兴奋剂的各项管理工作;第四,省体育局各部门要从服务和保障优秀运动队的角度出发,本着对运动员运动生涯负责的态度,强化与各基地的沟通与联系,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的做好运动队保障工作,共同支撑起江苏省竞技体育的发展。

副校长金松针对学校兴奋剂管理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指出学校目前已基本建立兴奋剂立体管控体系,不仅将反兴奋剂管理列入安全生产整治年工作方案,同时从后勤处“6T”管理、督查组的训练管理督查、校纪委的嵌入式巡查等多部门、多角度合力做好反兴奋剂的各项管理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高度重视。

副校长肖爱华代表学校从当前学校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的思路举措、兴奋剂防范管理面临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四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学校反兴奋剂的各项工作。

省体育局综合处处长许秋红、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主任蔡伟围绕大力实施法反兴奋剂工程、强化反兴奋剂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反兴奋剂监督和管理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出席调研活动并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作补充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汇报学校反兴奋剂情况


省体育局综合处处长许秋红作交流发言


省体育局青管中心主任蔡伟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