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训练质量突破大讨论”总结交流暨2020年夏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0


62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训练质量突破大讨论”总结交流暨2020年夏训动员大会。校领导朱传耿、杨国庆、史国生、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出席大会。全体训练管理干部、教练员、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训练与管理工作督查组、全体队医、科研人员、后勤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总结了上半年封闭训练及“训练质量突破大讨论”开展情况,布置了下半年训练竞赛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布置了2020年夏训相关工作。体操队领队黄旭、击剑队女子佩剑主教练贾桂华、竞技体育研究院院长秦学林、运动康复医院院长王家祥、后勤处处长陶利分别做交流发言,总结了“训练质量突破大讨论”情况,简要介绍了下阶段训练备战的目标和思路,表达了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比好十四届全运会的决心。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竞技体育封闭式的训练和管理,有训无赛或采用线上等新型比赛方式的状态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基于此现状,针对接下来持续的封闭训练备战和即将开展的夏训工作,朱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准确识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训练备战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备战周期的延长,一方面,打破了固有的备战周期习惯,打乱了原有的训练节奏,运动员的体能、技战术、心理状态等方面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教练员、管理干部、科医保障人员的工作难度和压力都有所加大;另一方面,这也为大家提供了恶补短板、提高技能、思考问题、强化学习、打造实力的平台和机遇。第二,科学应变,积极探索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训练备战的方略与举措。一要科学调整训练计划,二要重点补齐体能短板,三要充分发挥科技驱动,四要积极实施心理调节。第三,主动求变,切实提高夏训工作质量与成效。一要突出重点,二要把控节奏,三要强化督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就如何开展好“训练质量突破年”活动和夏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切实提高队伍的凝聚力。要始终树立“讲团结、讲奉献、顾大局、识大体”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组成上合力,工作上合拍,形成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助共进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强学习,狠抓落实,不断强化队伍的执行力。要认真开展 “学习研究创新月”活动,加强业务研讨,学思践悟、开拓创新;要将训练质量突破年和夏训的任务、目标、责任细化明确到每一位教练员、运动员、管理人员,全力推进训练质量实现新突破。三要紧盯目标,吃透政策,有效提升队伍的战斗力。要严格对照2020年年度任务和三年任务的各项目标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每一堂训练课,充分有效开展检查督导;要深入研究十四届全运会改革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精神,明确目标、制定策略、有的放矢,切实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和竞争力。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主持大会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讲话


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