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运动队“学习研究创新月”系列活动启动, “全运备战紫金大讲堂”首度开讲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0

    7月8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学习研究创新月”系列活动——“全运备战紫金大讲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首度开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做了主题为“当代国际竞技体育发展趋势及其启示”的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和我校全体教练员、训练管理干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肖爱华主持。

    讲座中,杨校长从《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出发,为我们详细介绍和解读了我国当代竞技体育的三大战略目标,六大战略任务,三大建设工程,深入分析了当代国际竞技体育全球化、多元化、智能化、娱乐化、精准化、市场化的六大发展趋势,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阐述了六大趋势对我校竞技体育工作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启示。

    杨校长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我校全体教练员的训练业务工作和管理干部的训练管理工作,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校的奥运、全运备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杨校长的讲座,既是“全运备战紫金大讲堂”的第一讲,也标志着“学习研究创新月”活动正式全面拉开序幕。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我校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优秀运动队将根据活动安排,开展专家讲座、业务研讨、训练课评比、队际院际交流等系列活动,切实将夏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运备战紫金大讲堂”开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做题为“当代国际竞技体育发展趋势及其启示”的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