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运备战紫金大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0


8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运备战紫金大讲堂”系列讲座。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副主任袁守龙博士作了题为《当代教练员能力结构与实践创新》的讲座。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副校长金松以及我校全体教练员、训练管理干部、队医和科研人员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金松主持。

讲座中,袁主任从我国优秀教练员的成功经验和重要启示出发,提出当代教练员三种基本素质能力就是既要掌握竞技体育发展趋势、训练负荷的本质,又要善于分析项目制胜特征和规律;提出了成功型教练、成材型教练和成熟型教练的素质和能力结构差异;介绍了多赛制条件下竞技体育周期训练板块化发展趋势,对总局“狠抓体能、恶补短板”体能测试进行了深入分析,详细阐述了体能金字塔结构模型,并从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周期安排、内容设计和训练课组织创新等提出了观点和建议。袁主任强调,每一个冠军永远都是新的,竞技体育竞争关键是人才,人才竞争关键是教练员,教练员成功关键是训练创新,创新关键是系统的结构化思维和不断以问题为导向的持续解决问题才能取得大赛成功。

袁主任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练员执教水平的提高,并对我校训练备战工作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袁守龙主任在讲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