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召开优秀运动队2020-2021年度冬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12


111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冬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大会,全体训练管理干部、教练员、运动员代表、校训练与管理督查组、全体队医、竞技体育研究院全体人员、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后勤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金松主持。

会上,金松副校长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2020年精品示范课、精品教案评比表彰决定》,并对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参会校领导为在精品示范课、精品教案评比中获奖的教练员颁奖。

肖爱华副校长传达省体育局王伟中副局长在训练单位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体育局《关于做好省优秀运动队2021年冬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竞赛备战的关键时刻,能否把握好这个冬训,直接关系到我校各运动队东京奥运会、十四届全运会备战任务的完成。针对如何进一步贯彻省体育局冬训会议精神,推进冬训各项工作,朱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齐短板。各优秀运动队要围绕年度比赛和完成全运会任务、队伍作风建设、反兴奋剂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第二、坚持重点重抓,进一步强化竞争优势。各优秀运动队要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有效提高重点运动队和重点运动员的训练备战质量和水平。第三、坚持从严管理,进一步加强“3+1”督查机制。训练与管理督查组要重点围绕冬训计划制定执行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展开专项督查,切实推动训练备战各类问题有效解决,保障训练质量不断提升。第四、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支持保障。各竞技体育学院二级党总支要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严格组织制度,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学校机关、后勤的部门要围绕训练备战中心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力求服务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回顾了年度一类比赛完成情况,对本年度取得的成绩与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客观的分析,指出了当前我们训练备战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了在全球疫情防控、奥运会能否顺利举办、全运会改革与政策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各运动队只有立足于自身,提升自身实力,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以过硬的实力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同时杨校长围绕下阶段竞赛工作的开展与冬训质量的提升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进一步加强谋划,着眼全局,统筹安排冬训和全运会预赛、决赛工作;二、进一步咬定目标,苦练内功,着力提升自身实力;三、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强体能,无论全运会体能测试办法如何变化,我校各项目务必确保全运会体能全部过关;四、进一步精研政策,收集情报,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五、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抓好抓实反兴奋剂工作;六、进一步发扬传统,加强保障,不断提升训练保障质量。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长杨国庆讲话


副校长金松主持大会


副校长肖爱华传达上级精神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