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优秀运动队2020年新运动员进队仪式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1-01-30浏览次数:10



1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优秀运动队2020年新运动员进队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人事处处长张敏、训练处处长刘健、附属学校校长吴建华出席仪式。优秀运动队2020年全体新进队运动员、竞技体育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优秀运动员领队(副领队)、老队员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金松主持。

新进队运动员集体观看南京体育学院宣传片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人事处处长张敏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同意招录孙文铎等210名同志为省优秀运动队运动员的复函>的通知》;副校长肖爱华为新进队运动员颁发了进队证书和纪念牌并合影;游泳队运动员陈诺钰、网球队运动员张择、乒羽学院副院长、羽毛球队领队骆晓娟分别代表新队员、老队员、队伍管理人员发言;随后,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带领新队员庄严宣誓;五名新队员代表上台向学校递交了反兴奋剂承诺书。

副校长肖爱华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49名新进队运动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批运动员在试训阶段的优秀表现,以及在疫情封闭训练期间展现出的难能可贵的意志品质,并对他们的未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常怀爱国爱家之志。要用专业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对待每一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用不断精进的技术、日益提高的成绩,展示一名年轻运动员爱国、爱家的情怀。二要不畏艰难,勇攀竞技体育高峰。要适应运动员生活的艰苦常态,不断激发内心的热爱,向一个又一个竞技体育高峰迈进,直至成功登顶。三要遵章守纪,绝不跨越制度和反兴奋剂红线。要把反兴奋剂意识深深植入脑海,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省和国家负责,为维护奥林匹克的神圣和竞技体育的纯洁贡献应有的力量。四要全面发展,成就体育强国梦想。要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运动员,一手抓好训练任务,一手抓好文化学习,为建设体育强省、体育强国添砖加瓦。

进队仪式在南京体育学院校歌中结束。


副校长金松主持仪式


副校长肖爱华讲话


人事处处长张敏宣读进队文件


副校长肖爱华为新进队运动员颁发进队证书和纪念牌


代表发言


新进队运动员宣誓


新进队运动员代表向学校递交反兴奋剂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