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运动队备战十四届全运会冬训体能竞赛开赛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12


为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省优秀运动队训练工作会议相关精神,集中检验我校优秀运动队近阶段体能训练情况和冬训成果,补齐体能短板,增强竞技实力,为决战陕西、实现第十四届全运会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校于23-8日举行2020-2021年度优秀运动队冬训体能竞赛。

23日为首个竞赛日,集中组织开展了30米跑、3000米跑两项基础体能竞赛。

开赛前,训练部门在中央体育场内举行了冬训体能竞赛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仪式。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优秀运动队领队、训练处、训练与管理督查组参加仪式。

副校长肖爱华在开赛动员讲话中,对顺利完成此次竞赛并取得理想效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走出“体能练不练不重要,把专项练好就行”的思想误区,明确体能是生产力、竞争力,抓紧抓实体能训练,切实提高运动员体能成绩。二要加强学习,以赛促练。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用足用好学校学训融合的特色优势,研究探讨体能训练的方法和手段,明确下阶段体能训练的方向和思路,共同提高,一起进步。三要强化保障,确保安全。训练部门、医务部门、后勤保障部门要加强保障力度,以赛时标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运动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参赛安全。

副校长金松宣布2020-2021年度优秀运动队冬训体能竞赛开始。

基础体能竞赛结束后,各优秀运动队还将分别举行专项体能竞赛,并根据运动员基础体能、专项体能两项综合成绩,决出最终名次,学校将给予相应奖励。

2020-2021年度优秀运动队冬训体能竞赛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宣布冬训体能竞赛开始


30米跑竞赛中

3000米跑竞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