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12名运动员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0



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723日在日本东京开幕。7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我院共有20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入选,其中包括12名运动员、4名教练员和4名工作人员。

我院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和参赛项目:

一、运动员(12人)

1.花样游泳:呙俐、梁馨枰(集体)

2.游泳:张雨霏(女子100米蝶泳、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

3.羽毛球:石宇奇(男子单打),何冰娇(女子单打)

4.击剑:许安琪(女子重剑团体),钱佳睿、杨恒郁(女子佩剑个人、女子佩剑团体),石高峰(男子重剑团体)

5.体操:孙炜(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全能),尤浩(男子双杠、男子吊环)

6.艺术体操:郝婷(集体全能)

其中,呙俐、梁馨枰、张雨霏、尤浩等4名运动员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冠军许安琪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二、教练员(4人)

1.花样游泳:王芳

2.体操:王国庆

3.蹦床:胡星刚

4.击剑:仲满

三、工作人员(4人)

1.花样游泳:段竹君(医生)

2.羽毛球:张军(领队)

3.蹦床:陆春龙(管理人员)

4.游泳:樊晓丹(医生)

在本届奥运会上,我院体育健儿将参加4个大项6个分项16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击剑-女子重剑团体(许安琪),花样-游泳集体(呙俐、梁馨枰),游泳-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张雨霏),体操-男子团体(孙炜)等都是值得重点关注的项目和选手。


花样游泳运动员:呙俐、梁馨枰


游泳运动员:张雨霏


羽毛球运动员:石宇奇、何冰娇


击剑运动员:许安琪、钱佳睿、杨恒郁、石高峰


体操运动员:孙炜、尤浩


艺术体操运动员: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