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训练部门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张梦鱼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


1014-16日,我校训练部门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分别召开网球学院、乒羽学院、体操学院、击剑学院、游泳学院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肖爱华出席会议。

会上,各院、队围绕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训练备战及参赛工作情况进行发言,着重汇报了本周期工作的收获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介绍了现阶段和新周期的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金校长、肖校长代表学校对各院、队十四届周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训练部门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尤其是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为省和学校的竞技体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校领导在讲话中强调,竞技体育工作者常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成绩代表过去,全面、深入、客观地查找问题是为了更好地迈向未来,是为了竞技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校领导深刻指出,各院、队在十四届周期训练备战工作中存在着诸如:训练备战工作机制和制度方面的不足;选拔培养优秀人才工作与先进省份存在差距;训练理念、方法亟待创新和改革;不少教练员在敬业精神和钻研业务、学习理论方面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相符合;队伍管理水平、训练作风、运动员精神面貌需要进一步提升完善,等等。

为切实做好新周期的训练备战工作,实现我校竞技体育事业在新周期的高质量发展,校领导希望各院、队进一步瞄准世界水平,狠抓训练质量,勇于改革创新,大兴学习业务之风,高水平推进新周期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三支队伍建设,特别是对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输送,复合型团队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优秀运动队领队、承担全运会任务的全体教练员、队医、科研人员、训练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讲话


网球学院、乒羽学院会议现场


体操学院、击剑学院、游泳学院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