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优秀运动队2022年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者:刘健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21


123日下午,我校在中央体育场举行优秀运动队2022年军训开营仪式。

当前,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稳定保卫战进入关键时期,我校运动队也即将开始冬训。此时开展运动队军训,既是为了培养运动员坚忍不拔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严格自律的习惯,提高爱国主义热情、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也是贯彻国家《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的具体表现。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主持开营仪式,宣布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军训大队正式成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在动员讲话中对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要深刻认识此次军训的重要性、必要性,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参与军训,确保有收获、有提高。二要刻苦训练,磨砺意志。要认真参加各类操课训练和军事理论、安全法制学习,通过军训进一步传承体育精神,锻炼坚强意志,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团队凝聚力,争当先进。三要遵守纪律、锤炼作风。军训期间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尊重教官,充分展示出南体优秀运动队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十五届周期训练备战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营造浓厚氛围。四要科学组训,确保安全。要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利用军训调节好心态。参与军训的职能部门及各运动队要精心组织、科学组训,做好后勤保障、疫情防控、思想教育等工作,确保安全。

施训教官代表胡降龙作表态发言。

南京体育学院保卫处、训练处负责同志,各竞技体育二级学院、优秀运动队负责人以及全体管理干部、全体教练员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结束后,军训正式开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作军训动员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主持开营仪式并宣布

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军训大队正式成立


施训教官代表胡降龙作表态发言


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现场


文字:张梦鱼

图片:曹  伟

审核:刘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