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在我院顺利举办

时间:2017-07-17浏览:965设置

2017年江苏省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二期

开班典礼在我院顺利举办  

 由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部承办的2017年江苏省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于717日在中国网球学院举行。参会人员有中国书法协会顾问言恭达,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正院级调研员、省教育书协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胡相峰,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省教育书法协会副会长祭彦加,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卫军,江苏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省教育书法协会副秘书长陈钢,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李江。此次开班典礼由陈钢主持。

 首先李江副院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骨干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南京体育学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南京体院历史悠久、环境秀美,是爱国主义教学基地,三维一体的办学模式,为国家及全省培养优秀的运动员精英和各类体育人才。最后预祝培训班圆满顺利,培训学员身体健康。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言恭达,对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书法是中国人一生的修行,从中小学教育开始,书法教师就应当认清当代书法教育的任务,培养书法审美以及爱国情怀,养成静气以及学会平衡。并对参加培训的书法教师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做到三个思考,思考中国书法的文化内质和品质;思考中国书法的哲学思维;思考中国书法的社会性。第二,做到三个研习,研习中国书法严密的技法;研习中国书法文化的人文性和学理性;研习中国书法中小学书法教育。

 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正院级调研员、省教育书法协会副会长常务副秘书长胡相峰,介绍了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的书法骨干教师提出要求:静心参加培训,不要迟到早退;珍惜学习机会,学研结合;精与技,通与道,善与教。最后胡会长表示,暑期学习天气炎热,注意安全。

书法骨干教师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培训期间提高思想认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专心听讲,积极交流,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最后,代表全体学员老师向各位领导及工作人员,提供这样好的学习平台,表示真诚的感谢。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省教育书法协会副会长祭彦加指出,中华汉字是中华文化的载体,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基因。我省注重书法教育,对骨干书法教师的培训特重视,研究当代书法教学是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标。最后祭会长对承办本次培训的南京体育学院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7年江苏省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李江副院长致发言词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言恭达发表讲话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正院级调研员、省教育书法协会副会长

常务副秘书长胡相峰致辞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省教育书法协会副会长祭彦加发表讲话

 

 

参加培训的书法骨干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