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部、培训中心承办2017年全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7-12-23浏览:342设置

2017年全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座谈会

 

为更好促进我省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实效的进一步提升,了解并逐步解决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中的实际需求,由省体育局群体处、省社体中心主办,南京市体育学院继续教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全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座谈会于南京天盛酒店举行,会议于12月21日下午两点正式开始,昨日下午六点圆满结束。



此次出席座谈会的领导有: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教授,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熊伟,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吉春英,原南京体育学院原副校长王正伦教授,南京体院继续教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勇勤,及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讲师团,此次座谈会由李勇勤主持。



李江副校长首先对省体育局群体处、省社体中心主办此次座谈会表示感谢,对参加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及各位指导员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江校长对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理解概括出了五个“者”,即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执行者、受益者,希望此次会议大家建言献策,最后预祝本次座谈会圆满成功,各位指导员同志能收获满满。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熊伟详细地讲解了我们的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如何拓展工作,着重从“六个身边”展开谈论,即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要深刻的意识到我们的工作是为了老百姓的民生,为了发展可以均衡。

  

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吉春英出席会议

                

王正伦教授首先带大家回顾了全名健身的发展历程,从1952年,毛泽东为新中国体育工作题写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12个大字开始,慢慢发展到2014年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出台,强化了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地位,直至国务院于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颁布《志愿者服务条列》,这一系列的政策出台和完善,预示着新时代的到来,更是指出“人才才是第一生产力”,我们的一线指导员其实就是志愿者,要提升专业化水平,共同实现国家战略落地的美好愿景。



    

南京体院继续教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勇勤出席并主持会议


  

        

南京市代表


         

无锡代表发言


    

徐州市代表发言  

  

       

       

常州市体育局群体处代表、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

  

                  

                    

苏州市体育局群体处代表、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

  

  

       

南通市代表发言


        

连云港市代表发言


              

淮安市代表讲话

   

                     

盐城市代表发言

  

                       

      

扬州市体育局群体处代表、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发言

    

  

                     

                        

镇江市体育局群体处代表、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发言


                   

泰州市一线指导员代表发言  

  

                     

宿迁市代表发言


                    

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吉春英答疑解惑

  

  

                    

                       

  

                     


                    

专家团队集体答疑解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