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七期运动处方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9-05-25浏览:1757设置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宣传推广运动促进健康、运动预防慢病和促进康复的理念、方法,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七期运动处方师培训班”于2019年5月25日至6月2日在校本部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军体、公安、医疗机构、高校及体育系统的近百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25日上午进行的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对中国体育科学学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祝莉理事长的莅临指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训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校辉煌的办学成绩和厚重的历史底蕴。杨校长强调,随着“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深化,“体医融合”事业不断发展,为推进国家运动处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而举办运动处方师培训班,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外体育与医疗领域的优质科技资源,全面培训能够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的专业运动处方师,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精准的健身指导服务。并表示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单位,我校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本次培训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环境,也衷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方面的工作,为国家“体医融合”事业发展多作贡献,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祝莉代表中国科学学会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为本次培训班付出辛勤劳动的南京体育学院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作为一种将健康关口前移的健康干预的方式,运动处方将以治疗为中心的“被动依赖型”健康干预向以预防为中心的“主动自主型”健康干预转变,通过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为群众提供科学化、精准化的健身指导服务,实现运动促进慢性病预防已成为推动体医融合,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方式与途径。运动处方师培训认证是国家运动处方库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旨在为大家开具运动处方提供专业技术能力达标准入资格,让大家通过对运动医学、运动康复学、运动训练学、运动营养学等科学的理论与实践的学习,通过对开具运动处方的流程、环节、内容、手段、方法等全面、系统、规范、科学的掌握与应用,成为我国推广和实施运动处方的先行者,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的运动处方师。她要求各位学员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刻苦研的劲头,深入学习和掌握运动处方的知识技能体系和理论与方法,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为人民群众开出用个性化、科学化的运动处方的同时不断完善无能处方的理论与实践,使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运动是“良医”,为健康中国贡献一己之力。最后预祝运动处方师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祝全体学员们取得优异成绩!

开班仪式由李江副校长主持。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祝莉,南京体育学院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王正珍、南京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勤,南京体育学院孙飙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

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祝莉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副书记、校长杨国庆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专家

参训学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