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运动处方师培训班(南京站)在我校开班

时间:2019-10-22浏览:1956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江苏战略,加强“体医融合”,推进运动处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精准的运动健康指导服务,依据年度工作安排,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运动处方师培训班(南京站)”于1021日在紫东生态会议中心顺利举行。120位来自全省卫生健康的医师、康复治疗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教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石健峰处长,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张建槽副处长,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专家王正珍教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孙超主任,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李勇勤院长参加了开班仪式。李勇勤主持开班仪式。

出席开班的领导及嘉宾

李江在致辞中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建校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她强调,当前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深化,体医融合事业不断发展、江苏省运动处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逐步深入,举办运动处方师培训符合国家战略需求。通过整合国内外体育医疗领域的优质科技资源,全面培养能够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的专业运动处方师,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精准的健身指导服务。她预祝本培训班圆满成功,参训学员身体健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教授致欢迎词


石健峰在发言中指出,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镇江世业洲时提出“要全民健康,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2016年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中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的保障人民健康”。在党的十九大健康报告中总书记再次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全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江苏省委省政府也十分重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他对本次培训班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运动处方师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掌握运动处方师的基本技能。三、要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石健峰处长讲话


    李勇勤对学员培训期间的安全问题及组织纪律提出了要求。

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李勇勤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参加开班仪式学员及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