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 “2019 年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第 23 期)”工作任务

时间:2019-11-20浏览:705设置


11 18 日,随着宁波大学周啸老师的《幼儿动作发展与早期运动兴趣培养》精彩授课结束,为期 15 天的2019 年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第二十三期)的教学工作落下帷幕。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10名教练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邀请了国内十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为培训班举办专题讲座。课程设置、专家授课水平和南体培训团队在教学教务和后勤保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据《质量评估表》测评统计:本次培训学员出勤、课堂纪律、学习氛围等教学活动组织管理水平测评(有效票数106份)满意率达到100%,其中很满意率92.45%,满意率7.55%。对食宿安排等后勤保障水平满意率也达到了100%,其中很满意率92.45%,满意率7.55%

本次培训不走“老套路”,杜绝“走形式”,聚焦实效,以“学用结合、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为总目标,在开班时即要求学员要认真思考“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要带着问题学。学员们本着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态度,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互动。面对新的知识点,善于与授课老师交流探讨。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的业务水平、知识储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同时在学习中也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大家深深感到自己专业知识更新欠缺,与体育事业的发展有较大差距,认为加快体育事业的发展,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更新完善自我,这样才能与时俱进。  

长达15天的培训,时间长强度大(累计完成培训学时134课时),后勤保障工作尤为重要。校领导、继续教育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从人员、物资、时间、服务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周到的安排。就餐方面,因学员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地区的饮食各异,我们要求餐厅尽可能考虑周到,尽量提供一些可口饭菜。在课余时间给学员准备了健身房供学员健身锻炼,考虑到学员大部分外地人,我们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为他们提供保障服务。

在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省体育局、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和指导下,培训团队的共同努力,本期培训取得了实效,全面达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事故”的要求,得到各方面的高度认可。  

在结业典礼上,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勇勤教授对参加培训教练员在通识知识上所取得的大幅提升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热切希望,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培训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推动青少年体育高质高效发展,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在教练员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授课中

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授课中



课程中演示示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