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部)示范评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0动态浏览次数:89

620日下午,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部)示范评估在115评建会议室举行。本次示范评估以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为对象,由院领导、教务处、学工处组成评估专家组,严格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五个度”的要求,以《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中的审核评估项目、要素、要点为内容,从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全面考察该系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

评估第一环节,项目管理员教务处严海平处长介绍了本次示范评估的目标、流程与注意事项,随后专家组讨论工作方案,统筹人员分工。

评估第二环节,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吴晓红主任做汇报,从概况、本科教学工作现状和办学特色三个部分,回顾了该系历史沿革,介绍了该系办学定位与目标,分析了该系人才培养与教学管理过程,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随后专家组成员根据自评报告与汇报内容依次指出不足,并给予修改建议。

评估第三环节,专家组成员分工查阅教学档案材料,具体包括:抽取3位教师本学期的教案、教学进度表,每个专业抽取3份毕业论文、3份实习手册以及3门课程的试卷和教学大纲,并根据自评报告内容和疑问调阅支撑材料。

评估第四环节,专家组讨论汇总各方面情况后,将教学档案与支撑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本次示范评估是我院系(部)评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接下来的系部互评(体育系与运动健康科学系,运动系与休闲体育系,运动员教育教学管理部与社会科学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规范各系(部)的教学管理和相关支撑材料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评估专家组与项目管理员


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吴晓红主任做汇报


评估专家查阅支撑材料


评估现场


评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