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1动态浏览次数:70

7月11日下午,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201会议室召开。院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朱传耿,院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院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院长史国生出席会议。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来自体育系、运动系、运动健康科学系、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休闲体育系及奥林匹克学院6个教学单位的负责人依次就本学期评估评建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暑期整改计划做简要汇报。随后,教务处严海平处长对我院本学期评估评建整体概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做汇报。

副院长史国生发表讲话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应不断强化“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工作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提高评估实效;二是在暑假过后的评估冲刺阶段,各相关部门要竭力做好自评报告定稿、支撑材料统筹等各项重要工作。

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我院现阶段本科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可总结为“认识到位、保障有力、推进有序、初见成效、任务尚重”二十字。针对目前存在的评估实效不平衡、自评报告文本质量不高、支撑材料不完整、二级单位制度建设缺失、基层基础建设薄弱等五方面的问题,他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评估评建工作认识;二是二级单位一把手应深度研究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三是以学院、系(部)两层面系统准备支撑材料;四是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扬长补短;五是撰写高水平自评报告;六是评建办加强督查指导,严行督查通报机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针对系(部)的自评验收不能走过场,要以问题为导向,下发整改通知书;二是充分抓住暑期时机,做好整理教案等分散性工作;三是抓紧落实模拟评估相关准备工作;四是加强部系联动,打破条块分割。最后,针对自评报告学院特色版块,他提出以“宏观指导下的微观,微观基础上的宏观”为撰写思路,强化学院与各教学单位间办学特色的融合。

会议第二阶段,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召集评建办相关人员进行简短讲话,他对评建办现阶段完成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合理把握评估节奏,积极迎接评估关键期;二是对部门及教学单位评估工作应指导、检查相结合;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意识;四是及时做好评估外部工作;五是强化评估例会制度,确保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确保“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完满实现。



出席会议的院领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