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5动态浏览次数:56

9月5日下午,我院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采集工作会议在20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副院长史国生出席会议。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严海平处长首先就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做了简要说明,其次对各单位任务分解、数据内涵、工作进程安排及填报实务做了详细解释,重点明确了主要数据的录入要求及时间节点,并要求各单位数据采集与填报人员深刻理解数据内涵,明确数据范围,加强沟通,按时保质完成采集和填报工作。

   史国生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院工作的总体部署,将数据采集作为常态工作予以落实。要充分认识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组织能力,做好数据库的建设与搭建;要密切协作、加强交流、相互配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合力做好各项数据采集;要确保数据采集的客观真实、准确无误,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保障数据采集工作能够扎实推进、平稳顺利开展。

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作为高等教育评估体系的重要内容,既是建立“五位一体”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评估体系的重要依据,也是学校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支撑。本次数据采集工作是我院迎接2017年审核评估的重要环节,数据填报所生成的分析报告也是审核评估专家进校前的必读资料。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