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召开评建工作例会

发布者:评建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06动态浏览次数:48

11月6日上午,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召开评建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朱传耿,校长、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杨国庆,校领导、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汤岩、史国生、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出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潘林珍通报了上周迎评督察情况。教务处处长严海平汇报了各部门、单位审核评估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训练处处长张健汇报了“学训融合周”活动情况,休闲体育系主任于翠兰汇报了休闲体育系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和先进经验与做法。

听取汇报后,朱传耿书记表示,过去两周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很有成效、应予充分肯定。主要工作成绩包括:完成了高质量的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基本完成了试卷和论文等的整改、营造了非常浓厚的迎评氛围、推动了部分部门出去学习交流、有序推进了各系(部)自评报告的撰写完善和特色凝练、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辅导、实施了学训融合相关活动、推动制定了16项制度文件等等。

朱传耿书记要求,一要对照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近期审核评估重点工作。近期审核评估重点工作主要有六项:校系支撑材料的整理、二级单位自评报告的完善和特色凝练、部门访谈材料的准备、教师教学准备(包括授课、教案、学案等)、学生日常管理、接待方案的制定。对于这六项重点工作,有关责任部门务必抓牢抓实抓到位,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届时将进行检查。二要进一步强化对审核评估工作的有序有效指导。校领导要到联系单位和分管单位就审核评估转段工作进行再动员,要与各系(部)负责人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查看师生员工状态;迎评督察组要聚焦六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察指导;文字材料组要结合自评报告对各部门、单位的支撑材料进行检查指导,使支撑材料简明精炼、重点突出。

杨国庆校长表示,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两周来,学校各单位、部门迅速行动、积极投入,教职员工自觉加班,迎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和鼓励。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评建工作组的工作要继续深化。宣传动员组要深入基层,报道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迎评督察组要强化对学风建设和环境整治等的督察指导;综合协调组要迅速制定接待方案;训练处要提高教练员对学训融合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建立学训融合长效机制。二是要开展审核评估实战模拟演练,尤其要做好深度访谈、听课看课等的演练改进工作。

校领导汤岩、李江、金松、肖爱华等也对有关单位上周迎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

综合协调组和迎评督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朱传耿书记讲话


杨国庆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