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传耿书记出席民表系 “党员教师公开课”教研活动并作点评讲话

发布者:评建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1-07动态浏览次数:93

       11月7日下午,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在综合馆二楼举行“党员教师公开课”教研活动。校党委书记、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朱传耿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讲话,副校长、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李江出席活动。

为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师课堂教学常规,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在二级督导组成员听、看、评课基础上举办了该系第三届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根据听看课成绩及老师们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按照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调研时提出“提升教学质量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政工作要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并有效落实”的指导意见,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二级督导组全体成员在充分讨论基础上推选二名党员教师展开了此次教学公开课活动。

对于本次公开课,朱传耿书记在点评中肯定了二位教师在备课、教学组织、师生互动、教学效果、教学任务完成等方面的良好表现。他要求全体术科老师,一要妥善处好”术”与”道”的关系,做到授术与传道的统一;二要妥善处理好”结构”与”功能”的关系,既要让学生学会动作结构,也要使学生知道不同动作结构的功能;三要妥善处理好教师和学生的关系,既要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更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四要妥善处理好群体与个体的关系,“一对一”、”一对多”等对练教学,要贯穿术科教学全过程;五要妥善好语言教学与动作教学的关系,努力做到语言教学和动作教学的和谐共振。

活动邀请了教务处处长严海平、研究生部主任陈海波作点评嘉宾。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全体教师、系留校实习学生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活动现场


朱传耿书记作点评讲话


教务处处长严海平、研究生部主任陈海波、民表系主任吴晓红作活动点评


学生在上课



文:民族体育与表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