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l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初步意见反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01动态浏览次数:263

12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初步意见反馈会。

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教授,专家组成员、盐城师范学院原校长薛家宝教授,专家组成员、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王志强教授,专家组成员、西安体育学院副校长陈彦教授,专家组成员、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王家宏教授,专家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季浏教授,专家组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原教务处处长陈洪教授,专家组成员、江苏省体育局综合处处长戴刚,专家组联络员、项目管理员,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陆岳新,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蔡华,以及我校校领导朱传耿、杨国庆、汤岩、史国生、李江、金松、潘林珍、黄步龙和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史国栋主持。

会上,专家组组长杨桦教授从专家组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对我校的总体印象、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值得肯定的地方、需要改进的地方和相关建议五个方面反馈了专家组考察初步意见。在对我校进行全面考察的基础上,意见高度评价我校是一所具有光荣办学传统、独特行业优势和鲜明办学特色的高等体育院校,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办学目标定位、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改革、学生管理与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贯彻体教融合理念并凝练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意见指出我校专业建设品质需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需重点加强、教学资源建设有待进一步强化、教学改革需进一步深化、质量保障专业化水平有待提升。意见对我校建设发展提出四点建议:进一步探索完善“体教融合”办学模式;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改善办学条件的力度;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深化内部机制体制改革。意见还建议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我校的建设发展,在办学条件、办学经费和相关政策上给予更大支持,促进我校更好更快地发展,使我校在国家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杨桦教授还代表专家组向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相关领导、我校师生员工等为本次审核评估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评估专家史国栋教授、薛家宝教授、王志强教授、陈彦教授、王家宏教授、季浏教授、陈洪教授和戴刚处长根据考察、走访情况,从学校办学目标定位、人才培养与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资源管理与利用、学科和专业建设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分别指出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改进建议。

王成斌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一次全方位、高水平的体检和会诊,有助于推动我校更好更快地发展。他就我校建设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我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为江苏建设体育强省、教育强省和健康江苏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把握时代脉搏,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实力。三是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教体融合”南体办学模式升级版。四是加强专业建设、教学资源供给、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建设,努力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我校的建设发展工作。

王志光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问诊把脉,对我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我校查找差距、弥补不足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我校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将整改落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立知立行,坚决整改,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办学再上新台阶。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关心我校的建设发展,从各个方面为我校建设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杨国庆校长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对各位专家对学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评估专家组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公正、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既分析了原因,更指明了方向。我校将以本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相关部署,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整改提升工作。我校将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最快速度进行整改;二是以评估为契机,促进制度机制建设;三是以改革为动力,不断丰富特色发展内涵;四是以发展为目标,全力争取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切实解决我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评估专家


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评估专家组组长杨桦反馈专家组考察初步意见


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史国栋主持会议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讲话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讲话


杨国庆校长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