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发布

时间:2020-05-12浏览:82

高校实验室是进行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是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关系到高校的和谐稳定与持续发展,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对高校乃至全社会的安全和稳定都至关重要。

本《实验室安全手册》分通用版和完整版两个版本,其中通用版面向全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基础教育,完整版共选编七章内容,其中第一章为实验室安全基础教育,第二章至第七章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自行选读,旨在帮助学生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丰富安全知识,养成良好实验习惯,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科研秩序。

本手册主要涉及我校实验室存在的潜在的危险环节、相应的防范要点以及简单的应急方法等内容。请在进入实验室前仔细阅读,自觉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如需了解更详细、更专业的安全知识,可查阅相关的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标准、书籍以及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等。


南京体育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通用版).pdf

南京体育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完整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