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西忠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江苏体育强省建设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者:魏宁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202415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西忠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体育强省建设研究基地”建设情况。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李启旺、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秦丹丹陪同调研。江苏体育强省建设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朱传耿以及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基地专家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

刘西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南京体育学院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有基础、有优势、有能力、有前景,江苏体育强省建设研究基地应充分挖掘潜力,努力建成全省乃至长三角重要的决策咨询平台。对于基地未来发展,他提出要求:一是集全校之力,整合资源,凝聚研究方向;二是发挥优势,多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三是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争取早日入选省重点智库和国家级智库。

兰亚明首先对刘西忠主席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社科联对我校智库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从位置优越、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和特色鲜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针对我校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建设,兰亚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基地建设的人财物保障;二是更好对接政府需求,提升决策咨询能力;三是整合人才资源,凝炼研究方向,创新运行机制,努力产出标志性成果;四是扎根江苏省,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朱传耿从目标定位、主要工作和下一步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江苏体育强省建设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围绕研究基地发展和智库建设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会后,刘西忠以《从学术话语到智库话语:高质量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报告撰写》为题为我校教师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与会教师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西忠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讲座现场

文:陈磊

图:孙利华

审核: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