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关于2019年全国运动增强体质与健康学术会议的征文通知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8-09浏览次数:1918

有关单位、学会会员: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形成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新格局,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水平提高,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和南京体育学院联合主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研究分会和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2019年全国运动增强体质与健康学术会议” 将于2019年5月28-31日在南京举办。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运动增强体质•共享健康生活。会议旨在搭建群众体育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促进运动与健康的理论、机制与实践研究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体育在增进国民健康、促进人口素质全面发展和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作用。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体质与健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同时会议将以专题报告、mini专题报告、墙报交流和workshop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现将会议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凡符合以下选题范围且未在全国学术会议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选题范围不作为论文题目,投稿者可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确定具体研究方向和内容。
    (1)运动增强体质与健康的理论与实践
    (2)国民体质监测及相关研究
    (3)科学健身与健康生活方式
    (4)生命全周期的体育、健康与发展
    (5)体医融合与健康促进
    (6)科学健身指导与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7)新技术、新产品、新媒体在运动促进体质与健康领域中的应用
    (8)跨领域、多学科的增强体质、健康促进相关研究
    二、论文报送要求
    1.本次会议使用电子会议会务管理系统,投稿者需在网上进行注册后提交论文。
    (1)点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网站(
www.csss.cn),进入学术会议平台,“2019年全国运动增强体质与健康学术会议”专题页面。
    (2)按说明和注册要求填写个人注册信息。
    (3)论文题目、大摘要请通过网站指定对话框形式上传。
    2.投稿系统将于2018年8月16日开通,12月31日关闭。
    3.投稿者以第1作者身份报送论文限1篇。会议交流的形式包括:专题报告、mini专题报告、墙报交流。所有投稿者均需提交论文大摘要,包括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等。摘要字数不少于1500字、不超过2000字,无须关键词和参考文献。
    4.每报送1篇论文需在12月31日前交纳100元评审费,请通过网银在线支付。单位集体缴纳评审费可通过银行转账或支票支付,户名: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账号:0200008109089053154,开户行:工行北京体育馆路支行。银行汇款附言务必注明“投稿者姓名和2019体质会议”字样。请将投稿者姓名、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和银行转账凭证(扫描或者拍照)发送至邮箱
chinafitness@ciss.cn,以便财务人员核实。
    5.征文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三、联系方式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研究分会
    联系人:王晶晶、范超群、武东明
    电话:(010)87182588、87182596、87182608
    E-mail:
chinafitness@ciss.cn
    请各单位对征文有关事宜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支持和组织有关人员按要求撰写和报送论文。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2018年7月27日